课程介绍:

上海交大文创学院从2019年起持续开设文创赋能-商业IP化运营课程,以IP为核心,运用文创思维,打造商业化运营。截止目前,已成功举办十二期,主题涵盖授权、老字号品牌、新媒体艺术、场景体验、文旅融合、元宇宙商业场景等。

该课程也获得上海交通大学非学历教育首批品牌项目称号。

当下市场的消费趋势正由功能性需求向个人情感需求升级,更具差异化、破圈层的深度授权与IP合作不仅能够为产品彰显出个性、情感与价值观,还能够与消费者建立深层的情感链接,为品牌打开市场新格局。

基于此,上海交大文创学院高层管理教育联合中国玩协授权行业分会开设IP第十三期–品牌与IP融合发展,将聚焦以上话题,探讨品牌方与IP内容方如何在融合发展中实现合作共赢。

此次课程分为三个篇章:

1、 破题篇:解析中国授权产业总体概况、品牌与IP联名的基本概念、市场趋势及未来发展方向。

2、 案例篇:洞察品牌方及IP内容方的不同需求,在成熟案例与走访中学习借鉴品牌与IP融合发展经验。

3、 技术创新篇:解析数智化工具定义及其在品牌营销中的应用,了解IP授权行业的技术创新案例。

课程特色:

* 产业先锋为主导的授课团队,产学对话完善知识体系;

* 带领学员进行专业实地考察,加强品牌与IP融合理解;

* 特设创新案例沙龙对话形式,了解不同创新案例应用;

* 课后复盘理清思路概念,赋能自身企业发展;

* 学员组成精密社群,分享各自资源与渠道;

课程对象:

* 希望借助IP提升品牌营销的品牌方;

* 希望与品牌联名合作发展的IP内容方;

* 对品牌、IP等概念感兴趣的企业家或高管;

* 希望融合品牌、IP等概念的文商旅、产品打造、数字经济等行业企业家或高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