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一):2017至2018年《ICCI电影大师班》

项目成员:何文薰(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 长聘副教授/博导)、OUCHUL HWANG(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 讲师 作家/导演/画家/雕塑家/诗人)、实验室其他成员及邀请嘉宾。

项目介绍:本项目由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主办,旨在聘请全球顶尖电影人才,同时充分利用本地优秀师资,策划和举办一系列电影大师班。该项目致力于培养兼具创新思维、国际视野与实践能力的编剧、导演、制作人、音效师等本地电影领军人才,建立完善本地电影数据库,促进上海本地电影产业的国际化交流,推动其进一步发展。

项目成果:

  • 该项目成功邀请来自纽约大学、南加州大学的资深教授以及来自日本的大师来授课,他们具备数十年国际顶尖大学教学经验,同时拥有全球电影的创作经验,他们均获得过一线国际电影奖项或为奖项担任过评委,因此大师班拥有一个知行合一的大师级教学团队。
  • 项目的教学方法与体系采用美国经典模式,各主题均涉及专业工具、创意与策划、以及48小时集中拍摄或其他实战创作环节,全方位提升眼界和操作水准,包括制片、编剧、摄影、声音等实践。同时,工作坊会筹集专属电影节,幷通过授课教授将工作坊产生的优秀作品推送至各类国际电影节展映。此外,学员还能结识来自全球的电影大师和同道,加入未来电影精英的共享社群,获得充分交流与学习,不断得到自我提升。
  • 除了理论指导之外,还有严谨的教学实践环节,如大师班举办的“48小时电影节”、“手机电影节”等活动均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实践平台与指导。

项目(二):上海文化发展基金2017年第一期资助项目《上海文明奏鸣曲:丝与麻》系列创作

项目时间:2017年3月

项目成员:何文薰(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 长聘副教授/博导)、OUCHUL HWANG(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  讲师  作家/导演/画家/雕塑家/诗人)

项目介绍:

该项目以抽象画和数字声音的形式表达了艺术家对现代上海城市的感受。项目的灵感来自于Paul Klee的抽象画中的节奏、纹理、线条等元素以及John Whitney抽象动画作品中数字和声的概念。

何文薰博士和艺术家OUCHUL HWANG结合上海民乐与西方古典音乐即兴创作技巧与视觉影像产物时间和空间的场面调度, 以创作出弘扬中华文化传统和海派文化内涵的视觉影像化产物。

项目成果:

(1)油画: (200cm*500cm * 2)

(2)Photogram Installation with Sonic Arts: (80cm*120cm*5)

项目(三):《未来电影小镇(FMT)电影产业战略规划及实施咨询》

项目时间:2017年1月

项目成员:姜进章(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  教授/博导)、何文薰(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  长聘副教授/博导)、OUCHUL HWANG(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  讲师  作家/导演/画家/雕塑家/诗人)、徐祎(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  博士/助理研究员)等

项目介绍:苏州未来电影小镇特色小镇主要指聚焦电影特色产业和数字化、互联网与大数据新兴产业,集聚发展要素,旨在打造集中未来高科技的影视配套、未来虚拟体验式场景旅游、大型游戏、影视人居等一体的专业性高科技影视文化、旅游休闲文化、绿色生态文化的综合型小镇,实现未来电影价值、商业价值和人文审美价值的最大化形成。项目组为苏州高铁新城管委会提供有前瞻性和针对性的战略咨询,指导和建议其完成未来电影小镇(FMT)的产业规划和重点发展方向,为其招商、吸引更多国内外影视产业中的领先和创新企业提供行之有效的指导,旨在在苏州建立可持续发展的电影产业。

项目成果:

成果报告分为如下两部分:

  • 苏州未来电影小镇规划总报告
  • 六个分报告
  1. 互联网化和网络大电影
  2. 特效技术和虚拟现实技术
  3. 数字化和大数据
  4. 游戏和旅游:流连忘返的虚拟现实游
  5. 电影衍生产业和衍生产品的市场生态
  6. 建立可持续发展的数数字电影制作和娱乐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