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代表团访问美国南加州大学

ICCI 2014-01-25 5409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黄震率代表团应邀访问了位于洛杉矶的美国南加州大学,会见了该校Provost Elizabeth Garrett及马歇尔商学院院长James Ellis等一行。黄震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的发展现状和国际化发展战略,以及近些年来在国际合作办学领域所取得的显著成就。双方随后就两校正在积极拓展的文化创意产业领域内的全面合作进行了热烈讨论,从办学模式、办学意义、合作进程等多方面对未来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双方一致认为应在此前已开展的合作基础之上加大投入力度,进一步拓宽两校在跨学科、跨院系范围内的全方位实质性合作,通过加强中美顶级大学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实现共同发展。此外,黄震还介绍了学校在推广夏季学期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希望能藉此促进两校学生交换项目的蓬勃发展。Elizabeth Garrett对交大在国际化办学方面的经验表示赞赏,对即将开展的文化领域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支持,期待以此为契机将两校间合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在美期间,黄震一行参观访问了著名的电影制片和发行公司-美国派拉蒙影业公司(Paramount Pictures),与公司首席运营官Frederick Huntsberry先生进行了亲切交谈。双方就未来在文化创意、电影艺术、动画影视等领域内开展多层次、多方面的人员交流与培训项目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合作共识。

黄震一行还顺访了南加州大学Annenberg新闻与传播学院和影视艺术学院,就双方此后在人才培养与科研合作等进行了合作商讨。此外,黄震还出席了我校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与南加州大学马歇尔商学院共同合作举办的“全球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项目(GEMBA)”第九期学员毕业典礼,并在典礼上致辞。他代表学校祝贺学员们经过辛勤耕耘后终于收获硕果,勉励他们“饮水思源,爱国荣校”,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中实现梦想,取得更大的成就。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伟民、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吕巍、媒体与设计学院教授姜进章等有关人员陪同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