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由上海交通大学与美国南加州大学合作举办,旨在整合两校资源优势,通过教授文化创意产业管理所需的经济学、管理学及文化学基本理论与方法,培养掌握文化创意产业运行规律和文化创意企业管理的复合型人才。学生达到上海交通大学学位授予要求,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的将获得上海交通大学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学位;学生达到南加州大学学位授予要求的将授予南加州大学管理学硕士学位(文化创意产业管理方向)(Master of Management Studies in Cultural and Creative Industry)。

学制:2.5年,采用全日制学习方式

学费:在上海交通大学学习期间的学费标准为人民币10.8万元/学年/人,即人民币27万元/期。在境外攻读双学位期间的费用由合作方高校按相应标准收取。

教学语言:全英文教学

1. 所有学生第一学年在上海交通大学学习期间需修满至少12门核心课程,其中3门由南加州大学教授授课。

2. 第二学年进入南加州大学学习的学生,需在南加州大学修满至少22个学分。其余学生将按照国际化培养模式,参照南加州大学教学标准继续在上海交通大学进行本专业学习。

3. 第2.5学年需完成学院规定的毕业要求,按照上海交通大学毕业要求撰写学位论文,进行论文答辩,通过答辩后获得相应的学位证书。

导师组制

根据创意、创新、创业以及学科交叉的培养要求,导师组由具备工程类、文化创意类和管理类等不同专业背景的人员组成,包含学术导师、产业导师和外籍导师。每个导师组负责指导一定数量的学生,实行导师和学生的双向选择培养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