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概况

学员企业名录

*排名不分先后

SMG

Bilibili

八号桥
小红书
风语筑
美团点评
金光纸业
复星旅文
豫园股份
裸心集团
修正药业
锦和集团
阿里大文娱
喜马拉雅
樊登读书
新世相
品源文华
北京电通广告
东西文娱
太极熊猫
成都沁悦行
香木香羊
长阳创谷
微赞直播
汉承琉璃
德庭文化
常青藤资本
景域驴妈妈集团
力天文创集团
香港荣氏投资集团
优谈集团
上海乐茶实业
北京经过文化传媒
上海东上海联合置业
上海剧忆文化
杭州巡山令餐饮
自贡海天文化
西安惠普生物科技

河南华澳文化旅游

……


(2023年上海交大文创学院高管教育年会)

学员分享

李晓婧

金光纸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集团文化发展兼文创项目负责人

“制造企业要如何依托自身产品的特性,开辟文创新赛道?”带着这个问题,我来到了上海交大文创学院。在学习的过程中,每每都会感叹课程设置的巧思——课程内容横跨文化、艺术、创意,到管理学、人工智能,以及各类头部企业参访,既有理论又有实践,可以用“大开眼界”来形容。

课堂讲师既有高校教授、博导,也有诸如孵化出“意公子”这样头部大V的专业社交媒体机构创始人。同学们来自各个行业,既有来自知名企业的高管,也有创意不断的创业者。课堂上受到的启发和同学之间思维的碰撞,帮助我不断厘清“如何开辟文创新赛道”的思路,也让我在实践中用不同领域的新知识解决实际难题。

赵诚宁

豫园文化饮食集团总裁

在“新文创”CEO企业家研修班就读是一段精彩纷呈的旅程,在这里聆听了具备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的老师们精彩的分享、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且在文创领域颇有建树的同学、感受到了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的精彩碰撞。作为传统文化底蕴深厚的豫园股份的一份子,此次课程让我对进一步挖掘传统文化,打造新消费产品有了新的思路。也希望在当前国潮兴起、创意至上的时代,借助东方生活美学视角打造属于我们自己的新文创生活圈、弘扬文化自信!

张璐

品源文华联合创始人

作为深耕中国文创行业的一员,我非常荣幸可以和上海交大文创学院一路同行一起成长,每一次分享学习,都是对自己的滋养与能量补充,每一位新结识的良师益友,都是在创业路上帮衬扶持和鼓励学习的同行者。中国文创行业需要践行者之间交流与学习,需要创意迸发与落地,需要产业资源与支持,“新文创”CEO企业家研修班课程恰好扮演了这样一个集合的角色,为中国文创行业的发展推波助澜。奋斗路正长,行者方致远,期待每位学子学有所获,期望学院桃李芬芳,与中国文创行业一起,向阳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