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特色:

集中学习全面产业背景梳理;

产业链发展分析和商业逻辑;

电竞产业发展实际案例解析;

产业规划的科学分析体系和评估方法;

找到切实可能的产业结合方向。

课程学制:

学制三个月,集中4天(每月两天)约16课时理论学习,包含产业项目参访及研讨沙龙。

中国电竞市场未来想象空间巨大,目前虽然在产业规模上超过了韩国位居亚洲第一,但只是因为人口基数等原因,在产业结构升级、尤其人才及人才培养方面与韩国等产业发达国家还存在着巨大差距,亟待电竞教育发展培养出未来电竞产业规划高端人才。

本课程主要面向未来有志于从事电竞产业或目前已经在从事电竞产业,但需要对电竞产业有更全面深刻认知及理论知识提升的电竞行业从业者,以及对电竞产业、电竞教育培训有需求了解认知的政府机构人士或开设相关专业的高校及相关产业投资者。

产业理论基础+实践案例解析+实景考察观摩

由电竞行业资深专家进行由浅入深,快速的学习了解电竞产业的概况、全球及中国电竞产业的发展历史、特色及最新发展趋势动向动态,配合实际电竞产业案例分析及电竞产业实景场馆、赛事运营中心参观学习,使参与课程者在短期内对电竞产业及电竞教育培训有一个基础全面的认知,为未来从事电竞教育事业或电竞相关产业打下坚实的理论及实践认知基础。

部分研修班探讨课题:

一、电子竞技产业中的问题和冷静判断资产合理分配。

二、青年电子竞技体育精神的打造,对电子竞技产业展的影响

三、经典电竞赛事IP打造及运营。

四、电子竞技俱乐部的运营:详述电子竞技俱乐部的组建与运营,分享俱乐部的管理运营案例,探索其未来发展的前景和新模式。

五、电子竞技的商业化:详述电子竞技产业构成、市场规模、发展阶段和盈利点,分析电子竞技的商业合作案例,探索其商业化未来和市场前景。

六、“新文创”下的电子竞技体育化:“新文创”概念下传统体育和电子竞技的结合。

七、电竞防沉迷。

备注:实际课程安排以开课课程表为准。

师资团队介绍:

上海网络游戏协会秘书长 韩帅

上海青年体育联合会秘书长 吴屹峰

阿里-电子体育事业部副总经理 张锐

Newbee电子竞技俱乐部创始人 佟鑫

上海擎楚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方晓芸

电子竞技经纪人 腾讯官方主推明星选手兼官方解说 沈荣杰

上海市政府金融顾问 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 袁婉贞

上海体育学院电竞发展研究中心教授 戴焱淼

电竞产业规划专家,WESG2017亚太总决赛执行总指挥 于飞

资深出版人及教育IP策划人 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