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电影协会,全称是Motion Picture Association of America,简称为MPAA(海外称作MPA)。美国电影协会是由全球领先的电影厂商、影视及家庭娱乐节目制作发行公司联合成立的行业组织。成员公司包括派拉蒙影业公司、索尼电影娱乐公司、环球影城、华特迪斯尼公司、华纳兄弟娱乐公司。2019年1月Netflix正式加入美国电影协会。

美国电影协会MPA与文创学院ICCI联合推出面向影视人才的训练营,师资以好莱坞大师为主,从课程指导到学生作品孵化、国际电影节参赛,通过整合全美最权威的影视行业组织与国内名校的优势资源,为中国影视人专业发展,为中国影视作品的国际化提供一个公益、优质的学习和资源交流平台。

训练营模块包括:

  • 创意的搜集
  • 版权的改编及购买
  • 从创意到剧本
  • 电影的前期准备
  • 导演功课
  • 后期剪辑
  • 宣传发行等

训练营产业顾问

冯伟

上海交大文创学院产业导师

美国电影协会(MPA)亚太区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

训练营学术主任

胡雪桦
上海交大文创学院教授、导演

“东方学者”、“千人计划”上海特聘专家,上海文化基金会专家、国家文化基金专家评委; 美国电影、戏剧工会会员,美国纽约YI剧院董事;获得纽约州立大学电影导演硕士和夏威夷大学导演博士学位;创立上海戏剧学院电影电视学院;导演电影《上海王》 《神奇》《喜玛拉亚王子》 《夏威夷传奇》(弗朗西斯·科波拉监制) 《兰陵王》等。2016年“国家精神大奖”和2017东京电影节金鹤奖“电影艺术贡献奖”获得者。2018年美国休斯顿第51届国际电影节上凭借《上海王》荣获“最佳导演”和“评委会最佳电影”等4项大奖,是2018年亚太电影节唯一中国评委。

训练营教学主任

梁莫
上海交大文创学院讲师、导演

哥伦比亚大学艺术学院取得电影创作艺术硕士学位(MFA),专注于影视创作,其拍摄的短片入围过圣路易斯国际电影节(奥斯卡认证电影节),洛杉矶国际电影节(奥斯卡认证电影节),米兰国际电影节等多个电影节,其中两部作品在纽约林肯中心首映。

课程信息

上课时间:每学期定期开课

招生对象:此次课程面向影视行业特效人员、投资人、编剧、导演、制片人、等行业专业人员

教学语言:中文/英语(配有中文老师翻译)

证书授予:按时参加学习并经考核合格学员,颁发上海交通大学非学历课程结业证书

课程咨询

联系人:钟老师(Cindy)

电话:021-62933041

邮箱:cindyxh@sjtu.edu.cn

报名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上海交通大学教一楼431室


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