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一):《MPA-ICCI国际影视大师训练营》

项目名称: 《ICCI国际影视大师训练营》

项目成员: Anna Thomas(美国电影学院AFI(American Film Institute)编剧系主任、奥斯卡奖提名编剧、制片人、导演、作家)、冯伟(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  产业导师、美国电影协会(MPA)亚太区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胡雪桦(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  特聘教授、导演)、梁莫(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  讲师、导演)等。

项目介绍:

  • 本项目为美国电影协会MPA与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ICCI联合推出的面向影视人才的训练营,师资以好莱坞大师为主,从课程指导到学生作品孵化、国际电影节参赛,通过整合全美最权威的影视行业组织与国内名校的优势资源,为中国影视人专业发展、为中国影视作品的国际化提供一个公益、优质的学习和资源交流平台。
  • 美国电影协会,全称是Motion Picture Association of America,简称为MPAA(海外称作MPA)。美国电影协会是由全球领先的电影厂商、影视及家庭娱乐节目制作发行公司联合成立的行业组织。会员包括:派拉蒙影业公司、索尼电影娱乐公司、环球影城、华特迪斯尼公司、华纳兄弟娱乐公司。2019年1月Netflix正式加入美国电影协会。

项目成果:

  • 《MPA-ICCI国际影视大师训练营》由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举办,训练营师资中西合璧,邀请好莱坞行业专家和国际顶级电影教授与学院教师共同授课,提供包括编剧、导演、制片、剪辑、摄像、影视特效等覆盖影视作品创作全流程的在职教育。
  • 2019年,学院邀请了美国电影学院AFI(American Film Institute)剪辑系主任Michael Jablow、美国电影学院AFI(American Film Institute)导演系教授、《犯罪心理》和《邪恶力量》导演Robert Spera和《犯罪心理》、《邪恶力量》制片人Deborah Spera、美国电影学院(AFI)编剧系主任 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提名 Anna Thomas教授、Michael Urban教授成功开办了剪辑工作坊、好莱坞影视制作和导演语言工作坊以及编剧工作坊。有来自腾讯、阿里优酷、爱奇艺、上海电影集团、柠萌影业、阅文集团、笑果文化等众多影视公司学员前来上课。
  • 影视训练营采用小班集中授课与公开大型专业公益讲座相结合的方式,2019年,在课程期间已举办了6场100人以上的公开讲座,合计近1000人次参加了项目衍生活动。项目将筛选、培养优秀学员和作品作为第一标准,学员素质和创意得到了海外教授的高度评价,为树立国内影视年轻人才的国际口碑做出了贡献。

课程(一):《创新、创意、创业-创意实践》

课程名称: 《创新、创意、创业-创意实践》实践课程

课程时间: 2017/2018

2018级影三创课“影视制作模块”教育成果展示
影视制作方向 指导老师:Sherwood HU、梁莫

《最小的海》

《姥姥》

《户口》
音效与故事叙述 指导老师:何文薰

《TheMandarin》
2017级三创课程“影视广告制作模块”教育成果展示
影视广告制作 (Film Production/Advertisement Production) 课程导师:导演胡雪桦、 CCG企业策划群总监陈麟

汽车广告

《想我了没》

《2018夏》

课程(二):创意+设计工作坊

项目成员: Xiaofang LI 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  讲师

研究领域:多媒体交互设计、手机App创意和视觉设计、游戏开发与设计

创新+设计工作坊面向喜欢电子绘图、设计和创意,想要提升视觉审美能力,并对创意图形和视频有兴趣的师生开设。工作坊将通过学习软件操作、基本的图形创意手法等形式,带大家走进创意设计的奇幻世界。